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查看: 15592|回复: 0

【日本原裝】日本美孚5W30 & 日本嘉實多5W30 含Q&A必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5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phantany 於 2012-10-24 01:30 編輯

前言:

不一定要跟大眼睛買油品,但機油不可不知的重點一定要懂!


在台灣每位車主對於機油都是似懂非懂,各執一詞與主觀意識參雜其中

在這樣的狀況下我們依然維持一股清流來介紹給大家認識機油

大眼睛用數年的經驗簡化選購原則

機油三要素:廠牌、產地、認證

廠牌:聽都沒聽過的廠牌不要用,在台灣太多自創品牌的地下油品

產地:挑選該品牌最佳產地的油品來使用,例如日本產線

認證:相關認證都需具備 ex.API、ILSAC、ACEA、車廠認證等

只要把握以上三要素就可以挑選到一瓶理想的機油。

為什麼推薦5W-30機油?

5W-30機油油體流動性佳,散熱好,清潔性好

為市面上的主流規格,也是最適合新車使用

等級高的5w30機油可讓引擎聲運轉更細緻小聲

適合現代化車款的引擎油道設計 (使用過黏機油反而潤滑度不足)

低黏度機油兼具省油與好開,油門反應靈敏

5w30與5w40實測下,5w30每公升多跑0.6~0.8公里

油的黏度與保護性非為正比,這是坊間一般的錯誤認知,保護性為(HTHS)高溫抗剪值才是

所以歐系車原廠不管是渦輪或是大排氣量車種,均改用5w30或0w30機油

消費者普遍只懂API (美國石油協會)認證,殊不知API認證只是低門檻

在台灣一堆分裝油弄假認證比比皆是,那都是欺騙外行的消費者

在機油的認證中ACEA (歐洲汽車製造協會)為最高門檻

而本店招牌雙雄皆為ACEA A5/B5之最高認證

Lubrizol機油性能認證查詢工具:
http://sas-origin.onstreammedia.com/origin/lubrizol/EOACEA2009/RPTOOL2010Dep/rp/pc/index.html





日本原裝美孚5W-30 FE

由大眼睛率先於三年前獨家引進台灣

經論壇上數千位車友使用,獲得相當多的好評


日本美孚每公升400元 一公升版本 滿一箱12瓶免運費

日本官方:http://www.mobil1.jp/products/product_5W30.aspx



藉由這次公告機會,整理出10大常見問題 (必看)

Q1.公司或與水貨相同嗎?
A1.沒錯,公司貨與水貨為相同商品,只差進口管道不同

Q2.公司貨售價為什麼比水貨便宜?
A2.由於總代理有簽約與絕對的進貨優勢,故能將油品價格壓低
雖然水貨價格上比較沒優勢,但卻能搶先讓車友嚐鮮與跟進主流
5w30水貨與公司貨上市時間一來一往就差了3年!!

Q3.一公升與四公升包裝差異?
A3.公司貨不會有四公升包裝是因為要符合市面上所有車種的使用量
有的車只需3公升機油,有的車要用6公升機油,一公升於市售通路相對方便!

Q4.日本美孚5W30未來還會有四公升的機油?
A4.以5w30來說,已經有總代理進貨後,成本降低,大眼睛將改販售公司貨
也將公司貨降價差額回饋給車友,往後就不會引進四公升包裝的5W30了
而非總代理進口的號數,大眼睛為了維持豐富的產品與多樣選擇性
一樣會提供其他四公升包裝機油 ex.0W20、0W30、5W40等等

Q5.一樣可以搭配套餐與其他商品購買?
A5.當然可以隨意搭配!!
四公升的平輸品進入完售階段,若有車友喜歡四公升包裝可以把握!
若非要求,都改用一公升公司貨來計價

Q6.嘉實多與美孚兩大品牌的差異?
A6.同時間大眼睛也導入相同等級的公司貨產品
日本嘉實多EDGE 5w30 FST 鈦添加 (第三代)
同為世界大廠,產地同為日本原裝
已認證來說同為頂級認證 API SN ILSAC GF-5 ACEA A5/B5
符合機油三要素:廠牌、產地、認證而美孚強調的是基礎油,而嘉實多強調的是添加劑,各有優缺
日本美孚5w30每瓶400元、日本嘉實多5w30每瓶375元
若對於品牌沒差的車友選嘉實多會超值一些!!
然而這兩瓶機油已經是市面上最頂級且最超值的5w30機油了

Q7.公司貨貨量充足嗎? 對於保固的影響?
A7.貨源是很充足的~但會有每月的固定配額
配額約50箱左右! 有需要的車友可以先買!
對於保固上來說是更加有說服力的,每瓶機油瓶身上都會有公司貼紙,證明其來源
對於自備上來說是更加不容易被刁難!

Q8.是否不同產地的機油表現不同呢? 大賣場賣的美孚與嘉實多機油是否很不好?
A8.產地因素答案是非常肯定的,就美孚與嘉實多來說,在日本有投產
日本產地是車友間公認最好用的,遠比美製油表現好,試過就知道!
一般大賣場中礙於售價考量,不會販售高階系列商品
所以往往想省便宜但又沒做功課的消費者,到賣場中買到的機油都是次等級定位的商品
不管是使用上的感受,或是相關問題自然就會浮現! 一分錢一分貨是不變的道理!

最後在此建議車友
不要用"聽說"來選購機油,多數人對於油品完全不了解
都是"聽說聽說"而來,而往往都是亂說
外面修配廠老闆對於機油的觀念大多是被油品業務所洗腦
到現在還堅持高黏度機油的人一大堆...若用不知名品牌的機油更慘,長期下來必然會影響到車子而原廠更是為了利益考量,全盤抹黑市售油品
所以,建議一些基礎知識是車主需具備的
了解產地、認證、廠牌、等級定位等才能正確選油
一瓶有廠牌的機油需要經過無數次的測試才能市售
在此~我只相信大廠油品所帶來的可靠度!



日本嘉實多 EDGE高階版系列機油 第三代產品

FST 鈦添加科技 最強油膜實現

每瓶375元,滿一箱12瓶免運費


日本官方:http://www.castrol.jp/edge/




カストロールエッジの強さの秘密
実証試験で証明された
カストロール史上最強オイルの実力
新カストロールエッジには新技術“チタンFST™”(チタン油膜強化技術)
が採用され、カストロールエッジはカストロール史上最高
のパフォーマンスを発揮するエンジンオイルとして生まれ変わりました。

カストロールエッジ 強さのカギ“チタンFST™”(チタン油膜強化技術)[size=1.2em]エンジンの進化と共にエンジンオイルも進化し続け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10年前と比較してエンジン内部の圧力は約2倍になっています。進化のカギは新技術にありました。オイルを強くする新たな技術が“チタンFST™”(チタン油膜強化技術)です。

“チタンFST™”(チタン油膜強化技術)は、大きな圧力にさらされるエンジンを守り、金属同士の接触を最小限に抑え、変化するエンジンスピードと運転条件に適応する強さと耐久性を兼ね備えています。これにより、どんな状況でも思い通りの性能を発揮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カストロールエッジには次のようが特徴があります。
  • あらゆるドライビングコンディションや気温でも、卓越したエンジン保護性能を発揮します。
  • 長期間にわたりエンジン本来が持っている最高のパフォーマンスを引き出します。
  • 優れた高温酸化安定性により、エンジンオイルの劣化を抑え、長期間エンジンを確実に保護します。
  • エンジンのパワーをフルに引き出すため、エンジンの効率を改善します。
  • エンジン効率を高めます。
油膜強度試験で実証された
チタンFSTのチカラエンジンの進化と共にエンジンオイルも進化し続け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10年前と比較してエンジン内部の圧力は約2倍になっています。進化のカギは新技術にありました。オイルを強くする新たな技術が“チタンFST™”(チタン油膜強化技術)です。
油膜強度試験カストロールエッジの圧力に対する油膜の強さを証明するため、油膜強度試験を実施。この試験でエンジンの金属部品同士の接触を測定し、一般全合成油商品と比較しました。

※新カストロール エッジ 0W-40と一般全合成油商品 0W-40との比較試験結果
  • このテストは、カムシャフトの突出部とバルブギアが非常に高速で回転する、エンジンで最も動きの激しい箇所で行いました。
  • エンジンオイルは1?当たり10tを超える圧力に耐え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
  • カストロールエッジは、金属同士の接触が少ないため、一般全合成油商品に比べて、金属面同士の接触を劇的に低減するエンジンオイルであることが証明されました。
カストロールエッジを入れたエンジンは、エンジンの摩擦が減り効率が上がり、エンジン本来の性能を引き出します。


嘉實多科技賽車合作夥伴












BMW原廠指定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Prius C Club

GMT+8, 2024-11-25 23:58 , Processed in 0.05336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